車事
Dec 19, 2019

BMW iX3上市日期已定! 最高行駛里程可達440公里!

雖然BMW在電動車領域領先同鄉的德國品牌,不過在電動休旅車浪潮來臨的現在卻是進度落後,但現在BMW要正式反擊了,最近公布了iX3電動休旅量產版的初步規格,也將是首款採用五代eDrive動力系統之車款,預計明年由中國的華晨寶馬負責生產。

雖然BMW並未釋出太多iX3的相關資訊,不過已知電池規格將採用74-kWh的電池模組,其滿電單趟最高行駛里程可達440公里距離,馬達出力可達286匹馬力,扭力峰值為400Nm,而這具電動馬達目前僅提供後輪驅動的單一設定,而這套第五代的eDrive動力系統全由BMW自行開發,可針對不同車種或市場進行功率及動力上的調整。

BMW表示新一代的eDrive動力系統無論在動力輸出或重量減輕部分皆比前一代系統提升了30%,即便是體型龐大的休旅車亦能提供卓越的起步加速表現,加上電池模組置放於底盤下方,除保有良好的重心配置外亦能提供優異的車艙空間與置物容積,在實用性上不會有任何妥協之處,屆時隨著iX3的上市,X3系列也將成為品牌首款擁有純內燃機、Hybrid、純電之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