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8, 2019

座艙放38吋OLED螢幕是在哈囉,是打算玩PS4?

近年新世代車型座艙螢幕都朝大尺寸設計,連儀錶板也都轉為數位化設計,如今不少車廠都逐漸以螢幕來取代實體按鍵,甚至更將尺寸愈做愈大,而將於2020年2/4進行發表的Cadillac Escalade,日前則公佈座艙控台螢幕影片,其尺寸更一舉來到38吋。

近年車廠所推出的新世代車型都紛紛開始導入數位螢幕,不僅如此儀錶板也朝數位化設計,由於螢幕使用比例增加,進而減少實體按鍵配置,一方面能導入更多元功能,另一方面也讓座艙規劃更為簡約。

然而隨著數位螢幕愈來愈廣泛使用,原以為車室座艙能因此受益有著更有設計品味的格局,但殊不知竟然是著墨於螢幕的多寡與尺寸,甚至還有愈做愈大的趨勢,進而忽略了最基本的格局設計,而日前公佈將於2020年2/4發表的Cadillac Escalade就是無不顧設計,只在意螢幕尺寸的最佳代表。

預計於奧斯卡典禮亮相的Cadillac Escalade,日前公佈了座艙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見Escalade僅以單一螢幕將儀表與中控加以整合,據了解該螢幕採用OLED曲面規格,並有著比4K更清晰的畫面效果,尺寸更有著接近家用電視的38吋規格。究竟放置38吋如此大的螢幕於車室到底有何用途,或許可以期待Escalade會帶來什麼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