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7, 2016

灌注賽道經驗,Mercedes-AMG GT R為速度而生

一如先前報導,Mercedes-AMG GT跑車家族最強悍代表終於正式現身,直接瞄準Porsche 911 GT3 RS與McLaren 675LT而來的Mercedes-AMG GT R,不僅於動力面的全數調漲,更將賽道上的豐富經驗往道路層面灌注,從空氣力學與輕量工程的導入,都可見到Mercedes-AMG GT R的企圖心。

最讓車迷期待的動力部分,將原有的4.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V8引擎再次強化,搭配升級後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拔升至585hp水準,峰值扭力更達700Nm,受惠於減去90kg之多的車身重量,讓其0-100km/h加速時間來到3.6秒成績,極速則上看318km/h。

此外,透過AMG DRIVE UNiT介面的切換,提供更為客製化的操駕風格外,還有AMG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所整合的後輪轉向功能,進一步提供更刁鑽且犀利的操控反應。

 

而延續自Mercedes-AMG GT3廠車的外觀設計,除了前方直瀑式水箱罩與加大氣壩面積外,後方的分離式尾翼更是Mercedes-AMG GT R的最大特色。

當然,除了瞄準對手而來的性能實力以外,舉著「Beast of the Green Hell」招牌誕生的Mercedes-AMG GT R是否也能在紐伯林賽道上一舉創下話題佳績,相信日後的消息,更值得性能迷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