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19

Volkswagen全新小休旅Nivus預告釋出! 巴西市場將率先開賣

今年8月Volkswagen曾宣布將於巴西市場推出一款設定為Urban Coupe的全新休旅,隨後也發現原廠註冊了T-Sport這個名稱,原以為新車將以該名稱之,沒想到昨日正式公布新車名稱為Nivus,打破近期休旅車型皆以字母T做為開頭的慣例,並釋出一段預告秀出車身的外觀輪廓讓大家先解解渴。

這款南美洲市場率先推出的Nivus全新休旅採用的是MQB A0平台所打造,與Polo、T-Cross屬同級距,雖然官方廠照尚未釋出,不過從預告片中可看出為了營造出更多的都會與運動化氛圍,無論在進氣罩、霧燈、頭燈輪廓及車頂線條皆設計得相當動感有型,並透漏將採高坐姿的運動化設定,且影音設備將容許更多的個人化調整,尤其採巴西百分百在地生產的策略,使其入手價格可被多數消費者所接受。

動力規格將只提供1.0升TSI引擎一款,最大馬力為126匹,變速箱有6速手排或6速自排可選,由於設定為都會用車,因此傳動模式也僅有前驅設定,巴西市場預計明年五月正式量產,售價約為75,000-8,0000里奧(約新台幣54-57萬元),歐洲市場則預計在2021年也會引進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