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4, 2016

BMW i8捨棄油電混合動力 未來將推出全電動版本

放眼未來,BMW i8捨棄Hybrid混合動力,目前正積極測試全電動版本,率先布局高檔電動車市場,在全電動車世代來臨之際搶得先機取得領導地位。

BMW的i系列推出以來為高端電動車樹立全新標竿,為了對環境汙染降至最低,未來感十足的i8超跑目前正計畫改為全電動已取代現階段的油電混合動力,據國外媒體報導,原型測試車將搭載3組高轉速馬達以取代舊款的油電混合系統,同時為了容納體積更大的電池組,碳纖維製車體將會微幅擴增,但透過輕量化工程協助車重仍能維持在1,500公斤以下。

測試車採用前一後二的馬達配置,每具馬達的性能輸出為268匹馬力,雖然總馬力無法直接乘3計算,但也遠高過現行市售版的357匹馬力,BMW預計小改款i8將在2017年推出,全電動版本的首次曝光可能會率先使用在Formula E的安全車,預計市售版不會那麼快在第一時間推出。

從i8轉變為全電動版本的計畫可看出BMW已將視野展望在未來10年的全電動車市場,或許現階段推出並不會立即反映在銷售量上,但至少站在業界的領頭地位,在即將到來的全電動車世代搶得先機,這才是一個全球性品牌所應該有的策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