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0, 2016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的車主要來挑戰拉火車嗎XD (內有影片)

最近Land Rover做了一項創舉,為了展示自家越野車強大的牽引性能,利用Discovery Sport拉動一輛總重約2.75噸的三節火車,相當於車輛本身的60倍重,雖然一開始的起步有點吃力,但最後仍成功將火車拉過935英尺長的Hemishofen大橋。

其實拉火車這種宣傳手法早在1989年第一代的Discovery就已玩過,只不過這次並未將檔位固定在低速檔,反而是靠2.0升柴油引擎的強大扭力與9速變速箱的緊密配合,搭配高科技的全地形控制系統與扭力輔助系統,藉以完成拖重物的強悍能力,雖然Discovery Sport的官方最大牽引能力為2.5噸,但從影片可看出2.75噸的火車也能順利被推動,顯示汽車科技的進步讓小排量的引擎也能達到以小搏大的非凡成就。

這也難怪Discovery Sport在英國能獲得1,700-1,899公斤拖曳能力評比的冠軍車款,也成為這10年內”最佳拖曳車款”之封號。Jaguar Land Rover首席工程師Karl Richards說到:”強悍的牽引能力是Land Rover的DNA,Discovery Sport也不例外,汽車科技經過幾十年的進步將牽引能力推升至新的高峰,這個挑戰是我從業以來看過最極端的牽引力測試,也證明了Land Rover車款無論在多麼困難的條件下仍能完成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