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8, 2019

暗夜之王,Rolls-Royce Black Badge Cullinan問世!

Rolls-Royce繼於2016年針對Wraith和Ghost,以及在2017年Dawn先後推出Black Badge特式車後,2019年Black Badge家族再添新成員,就是旗下的首款Super LSUV─Cullinan。

Black Badge家族以純黑為元素演繹了頂級豪華車款買家的特殊品味,而Black Badge CullinanBlack Badge家族歷來最具都會風情的一款。CullinanRolls-Royce在SUV盛行下,順應潮流所推出的車款,也給予金字塔頂端客戶獲得更多元、足以前往更多不同場域的全新移動體驗。

Rolls-Royce能夠提供達44,000種車身烤漆顏色,甚至可以依據客戶需求訂製調色,然而在Black Badge所使用的純黑色卻最能完全展現Rolls-Royce極致精湛地調色與烤漆技術,以手工精心噴塗的十層漆面塗層與手工拋光,展現出極致純淨的黑,搭配上車側鮮橘色手繪Coachline,點綴出鮮明地對比與層次感。

除了純黑烤漆,Black Badge Cullinan在外觀上幾乎看不見銀亮色的裝飾,就連左右前葉子鈑上廠徽銘牌都首次使用了輛黑色鍍鉻材質,是Rolls-Royce有史以來最黑的廠徽銘牌,僅有“ Double R”還保留銀色字體,此外,包括:水箱護罩外框、下進氣口、車窗框飾、行李廂把手、行李廂飾板與排氣尾飾管都採用了暗銀色處理,而水箱護罩內直柵則保有拋光效果,搭配周圍的黑色部品,展現獨特動感氣息。

另外,還配置了專屬的五齒輪樣式22吋鋁圈,以及專屬地高亮度紅色卡鉗,在一片黑色光澤與拋光設計下,讓品牌首度採用的彩色卡鉗顯得格外亮眼。

極致奢華座艙是Rolls-Royce必然的配置,除了傳統材質外,Rolls-Royce也不斷導入創新設計與材質,在Black Badge Cullinan車內首度導入了被稱為Technical Carbon的碳纖維飾板,可清晰地看見碳纖維織面的特殊紋路,並且在工程師與工匠高超地編織下,創造高度精確的幾何紋路,甚至具有3D的視覺效果,而每一片Technical Carbon都要塗上六層亮光漆,並且要置放72小時確保乾固,然後再以手工細細研磨拋光,以達到Rolls-Royce最高標準的鏡面效果,整個製程需要21天才能完成,而且還要通過品管技術人員仔細檢查,以確保車內所使用的23塊Technical Carbon飾板的反射光澤完全一致。

Black Badge Cullinan亦配置了Rolls-Royce著名的星空頂篷,在黑色皮革包覆的頂篷中利用1344條光纖手工編織而成,並且還前座上方還隨機設置了八顆流星效果,創造迷人氛圍。在Black Badge Cullinan車內自然是以純黑為基調,並同樣提供客戶絕對地自主配色自由度,而原廠設計師則是採用全新Forge Yellow鍛造黃來搭配演藝黑色與各種顏色的高搭配性,同時在頭枕與中央扶手上都繡有「∞」無限符號,另外在車門檻與車內時鐘上也都可以看見這個符號,中控台上時鐘採深色金屬錶面,且包括時鐘與儀錶內都採紅色指針,點出強大動力所賦予地運動氣息。

Black Badge Cullinan同樣採用了Rolls-Royce全鋁合金車體結構,搭載6.75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並配置全新排氣系統,最大馬力較常規車型增加29ps,達600ps,最大扭力也增加50Nm達900Nm,搭配四輪傳動系統、ZF八速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1秒,排檔桿上的「Low」可全數釋放強大力量,同時懸吊系統導入運動化套件,搭配四輪轉向系統與重新設計地通風煞車碟盤,建構出優異操控與乘坐舒適性。

另外,車尾還可以選配Rolls-Royce獨創的戶外景觀座椅組,配置兩張真皮座椅與小餐桌,車主同樣可以自由地搭配配色。基本上Black Badge Cullinan除了純黑基本設計外,同樣具備高度客製化服務,車主依舊可以在純黑架構下搭配出最屬於自己個性的暗夜坐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