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7, 2019

Ford在Sema展900hp+6MT超狂Mustang,但....是電動車

Ford Mustang於Muscle Car中有其身分定位,粗曠的外型與渾厚飽滿的動力讓許多車迷喜愛,狂野的聲浪更是一種享受,日前Ford宣佈將於本介Sema展中帶來具有900hp馬力搭配六速手排的Mustang,不過卻是一款電動車。

在Sema展中可以看見各種改到一拜甚至幾近瘋狂的車輛,無論是極度誇張的外觀造型,或是調校至緊繃的動力改裝,其目的就是要吸引民眾與媒體目光,其中Ford針對本屆Sema展日前宣佈將會帶來一輛擁有高性能動力的Mustang原型車。

Ford為了替Mustang創造出更強的動力輸出,對此則與Webasto合作捨棄原有的引擎改搭載800V電動馬達,沒錯這款Mustang已經不是你我熟悉的大排量Muscle Car而是一款電動車

Ford要在Sema Show中展出高性能電動Mustang原型車。
Ford要在Sema Show中展出高性能電動Mustang原型車。

看到是電動車相信很多人會不以為然,但知道它的動力規格應該就不會失望了,由於該Mustang搭載800V電動馬達,因此於動力面有著比內燃機引擎Mustang更強悍的900hp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達138kgm。此動力規格若在內燃機車輛已屬非常強悍,但這款Mustang則是電動車,以電動車輸出特性來看,其加速表現根本可說是暴力會讓人噁心的地步,此外為了讓消費者能接受電動Mustang還特別配置六速手排系統過過乾癮。Mustang電動車型態呈其實現並不反對,900hp馬力也確實很吸引人,但有沒有擬真的模擬排氣聲浪我想是大家比較在意的部分。

Ford與Webasto合作推出電動版野馬。
Ford與Webasto合作推出電動版野馬。
搭載800V電動馬達,使其動力擁有900hp/138kgm表現。
搭載800V電動馬達,使其動力擁有900hp/138kgm表現。

由於動力實在過於強大,因此在制動系統部分,電動Mustang也配置前Brembo六活塞煞車系統。另外車身部分鈑件也改為碳纖維材質,同時也換上20吋輪圈與升級懸吊系統,同時達到降低車高效果。而座艙方面多處飾板以藍色妝點,藉以符合電動車風格特性,中控系統也配置10.4吋螢幕,除了可操作各項功能外,也能於此選擇不同駕馭模式。

由於這款電動Mustang為原型車,未來是否量產還不得而知,但相信早晚都會走向電動一途,而現階段可以確定的是以Mustang為靈感設計的電動休旅車就快要登場了。

座艙以藍色呼應電動系統身分。
座艙以藍色呼應電動系統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