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1, 2019

17.5萬歐元起,Toyota GR Supra GT4賽車2020年3月正式開賣!

Toyota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中展出以GT4規格規範打造的「GR Supra GT4 Concept」原型車,並且預告正式投產的GR Supra GT4賽車將在2020年正式販售,而這回終於正式公布了發售時間!

Toyota當紅跑車Supra為基礎,由Toyota Motorsport GmbH(“ TMG”)開發和生產的GR Supra GT4,將在2020年投入全球各地符合FIA GT4規範的賽事,將提供車隊與車手購買參賽,動力系統搭載3.0雙渦流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經過競技化調校後,最大馬力來到430hp,最大扭力達650Nm,搭配七速運動化自排變速系統,以及配置機械限滑差速器之後輪傳動系統,同時裝有Akrapovič所合作開發的競技化排氣系統,潤滑油品則是由Ravenol提供。

而全車透過輕量化工程後,總重為1350kg,前下擾流與尾翼則是載複合纖維製成,懸吊系統維持原本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並配上KW製的避震系統,煞車升級Brembo製前活塞卡鉗配390mm碟盤、後四活塞配355mm碟盤,輪胎由Pirelli提供搭配OZ之18吋鋁圈。

座艙中則裝上全套高強度防滾籠、FIA標準賽車座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中控台與儀錶板、內建顯示幕之賽車專用方向盤也全採碳纖維製成。

GR Supra GT4將在2020年3月在歐洲由TMG開始販售,8月擴展到北美由TRD USA負責販售,日本與亞洲地區則是會到10月才開賣,負責販售的則是TOYOTA CUSTOMIZING & DEVELOPMENT Co., Ltd.,至於基本售價為17.5萬歐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