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0, 2019

就說會提前公佈,新Skoda Octavia動力規格確認

依Skoda公佈新車資訊方式來看,總是會於發表前公佈外觀或車輛資訊,而日前公佈外觀草圖後,近日不僅帶來偽裝照,還一併將動力規格公佈,除了熟悉的汽柴油引擎外也搭載48V輕油電系統。

繼公佈Octavia外觀設計草圖後,隨著離發表日期愈來愈近,Skoda於近日又再度釋出Octavia Combi偽裝照,這也代表率先亮相應會是頗受歡迎的Combi車型。雖然此次車輛資訊仍無法看清楚外觀造型,但原廠還是相當有誠意的帶來車輛動力規格訊息。

雖然此次外觀還是偽裝狀態,但已確認將有全新造型與矩陣式LED頭燈。
雖然此次外觀還是偽裝狀態,但已確認將有全新造型與矩陣式LED頭燈。

新世代Octavia仍會提供汽柴油動力,其中汽油引擎有1.0升三缸(110hp)與1.5升四缸(150hp),並跟隨集團策略導入48V輕油電系統,且1.5升車型更搭載新開發的線傳七速DSG變速系統,此外亦有四輪驅動版本的2.0升TSI(190hp)。

而柴油方面皆為2.0升引擎,其動力從110hp~200hp三種規格。除此之外針對更節能的也提供插電與天然氣選項,其中插電式油電則與Superb iV相同,由一具1.4升TSI引擎與電動馬達驅動,提供204hp與245hp動力輸出。而G-Tec車型則是1.5升TSI引擎搭配天然氣,其碳排放與汽油車型相比能降低25%排量。

新世代Octavia除基本汽柴油也會配置48V輕油電及插電式油電系統。
新世代Octavia除基本汽柴油也會配置48V輕油電及插電式油電系統。

除了動力規格Skoda也帶來Octavia外觀細節與空間資訊,首先外觀將會搭載最新設計元素,頭燈也會配置矩陣式LED燈組。而空間部分Octavia向來擁有同級最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新世代車型於車長又比以往增加22mm來到4689mm,車寬也增加15mm至1829mm,軸距則為2686mm設定。在車身尺碼放大助益下,據原廠表示Octavia後座擁有78mm膝部空間,行李廂置物也有640公升(Combi)與600公升(Sedan)。至於座艙先前已有公佈其格局規劃,而本次則確定將會配置10吋數位儀表HUD抬頭顯示器等配備。

目前Skoda僅公佈上述資訊,但同時也表示房車車型隨後就會公佈,而Octavia ScoutOctavia RS車型則會於2020年下半年陸續登場。

座艙會配置10吋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
座艙會配置10吋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