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4, 2019

網路盛傳Suzuki Swift Sport 2020年不再引進!?原廠回應:「去訪問放消息的人」!?銷售端消息幾乎是定局!

Suzuki旗下最具性能風格的Swift Sport,以輕巧靈活的操駕樂趣與適切售價,廣獲性能迷喜愛,但日前在Swift相關之臉書社團卻盛傳2020年Swift Sport將不再引進!!

日前於Swift相關之臉書社團盛傳2020年Swift Sport將不再引進,相關文章中有消費者詢問也有業代回應,甚至業代直接呼籲趕緊搶車等,幾乎回應口徑都指向Swift Sport環保認證過不了,因此最後一批車輛完售後,2020年就不再引進,甚至還有可能轉銷售手排款與漲價的留言與傳言。

關於相關傳言筆者向Taiwan Suzuki詢問求證後,所得到的答案竟是:「去訪問放消息的人,這不是我們的訊息!」

筆者只好實際電訪各地經銷商,隨機電訪了全台各地多家經銷商後,幾乎都表示現行Swift Sport在完售後,2020年就不再引進,甚至有人表示:全車系在2020年將會漲價,總公司交代要買要快,趕緊邀約客人訂車;因此現行Swift Sport不再引進幾乎已成定局,只是Taiwan Suzuki仍不願正面證實;這對於預算有限的性能迷而言可說是一個噩耗。市場中唯一90萬內、且保有高度駕駛樂趣的小鋼砲,將再度敗在台灣法規下無法引進。

同時,這對於Suzuki來說更是一大打擊,Swift Sport在2019年截至9月為止,累積銷售量為624輛,平均一個月約有69輛的銷量,看似不多,但Suzuki全品牌至9月累積總銷量為5323輛,Swift也占了約11%,2020年若少了這可貢獻約一成銷量的車款,影響不能說不小,而且Suzuki在2019年缺乏全新大改款車型下,至9月份累積銷量與2018年同期〈7525輛〉相較,少了2202輛,衰退達29.3%,年初喊出9200輛的2019年度銷售目標幾乎確定無法達標;2020年倘若現行自排款Swift Sport確定無法引進,加上依舊沒有全新車款可引進帶動買氣下,僅靠現有車型小改款或增加配備等方式,仍還是不足以支撐整體銷售,而且還有漲價的可能性,Suzuki在2020年將會變得十分艱困。

唯一可能性極小的佳音是:自排Swift Sport雖然不再引進,可能轉為改引進手排款,這對於苦苦等候手排Swift Sport的朋友來說,又重燃了一絲絲的希望,嗯!就哪麼一絲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