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3, 2019

【2019東京車展】從Nissan Ariya Concept看未來產品走向

Nissan在本屆東京車展展出Ariya Concept,該車型有著品牌最新的設計風格,最重要的Ariya Concept採用純電動力系統,同時也配置自動駕駛技術,因此從Ariya Concept車上也可以預覽Nissan日後車型的風格走向。

2019東京車展已於今日(10/23)正式登場,其中Nissan攤位展出Ariya  Concept,首先從外觀來看Ariya Concept有著4,600×1,920×1,630車身尺碼,而造型依舊有著現行V-Motion水箱護罩輪廓,但整體卻有著更為放大簡約的視覺效果,同時因應電動車設定因此廠徽部分也導入光緣設計。車尾設計也相當簡單沒有過多繁瑣線條,僅以一體式尾燈及基本的線條作為車身應有的身形勾勒,如此設計風格似乎也可預告未來Nissan車型的設計走向。

Ariya  Concept車頭沒有過多線條,在大面積V型水箱護罩配置下整體相當簡約。
Ariya Concept車頭沒有過多線條,在大面積V型水箱護罩配置下整體相當簡約。
一體式尾燈搭配線條讓車尾有著科幻與運動氣息。
一體式尾燈搭配線條讓車尾有著科幻與運動氣息。

除了造型設計預覽未來車型外,電動車更是各家努力研發的項目,因此Ariya Concept也不意外的以純電系統作為動力來源,但Nissan並未對動力給予任何資訊,不過從車型設定來看其規格數據應會有一定水準。而因應未來趨勢Ariya  Concept也導入ProPilot 2.0自動駕駛系統,除了當駕駛靠近車輛迎賓燈會亮起外,車門也會一併解鎖,同時座椅位置與空調溫度都會回復到所設定狀態。不僅如此駕駛還可先行於手機上規劃路線,車載系統則會進行連接,並自行駕駛至預定地點,而當到達目的時駕駛也能透過手機控制車輛停車。

座艙僅配置方向盤、一體式螢幕與排擋。
座艙僅配置方向盤、一體式螢幕與排擋。
所有資訊都可從螢幕觀看,空調系統則整合至飾板內以觸控操作。
所有資訊都可從螢幕觀看,空調系統則整合至飾板內以觸控操作。

由於Ariya  Concept具備自動駕駛功能,因此車室規劃也界無須過多控制按鍵,因此座艙最大硬體設備就是方向盤與一體式數位螢幕,空調系統整合至平台內以觸控形態呈現。由於少了許多飾版配置與設備,因此Ariya  Concept座艙變顯得相當寬敞,透過木質與皮革等規劃藉以營造出放鬆的氛圍。

從Ariya  Concept不僅預見未來車型設計,也看見Nissan的策略走向。
從Ariya Concept不僅預見未來車型設計,也看見Nissan的策略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