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5, 2019

首屆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11月開跑,台灣將由Gama Racing Team陳意凡與林帛亨代表參賽

FIA為持續推廣賽車,FIA特舉辦第一屆媲美「賽車奧運會」的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並將於2019年11月1-3日在義大利羅馬Vallelunga賽道舉辦。台灣也將正式組隊參加GT Cup組別賽事,將由為隸屬於Gama Racing Team的賽車名將陳意凡與林帛亨,駕駛獲Lamborghini 支持地Lamborghini Huracán GT3 EVO參賽。
(由左至右)中華賽車會楊會長光榮, 教育部體育署葉主任秘書丁鵬, GT Cup領隊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 GT Cup選手陳意凡與GT Cup選手林帛亨,照片內車輛為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實際參賽車輛為Huracán GT3 EVO。
(由左至右)中華賽車會楊會長光榮, 教育部體育署葉主任秘書丁鵬, GT Cup領隊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 GT Cup選手陳意凡與GT Cup選手林帛亨,照片內車輛為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實際參賽車輛為Huracán GT3 EVO。

Lamborghini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嘉鎷興業以自身有限經驗與資源為基礎,拋磚引玉投入首屆 FIA Motorsport Games 賽車世運會,號召國內各領域企業與民眾對賽車運動的支持與關注,希冀藉由此賽事推廣台灣的賽車文化,傳達正規競技運動理念,在台灣車手登上國際舞台之際,開啟國內賽車運動全新里程碑。

GT Cup組別係以兩位FIA銅級車手,或1位FIA銀級搭配一位FIA銅級車手而組成。賽事經由兩場60分鐘的預賽以及一場同樣為60分鐘的正賽決出勝負,頒發前三名金、銀、銅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2支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隊伍參賽角逐最高榮耀。

將於本次賽事以領隊的角色帶領兩位GT Cup選手出征的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表示:「我們希望藉由參與此賽事讓更多人關注賽車運動。存在人類歷史以久的賽車運動是一項正規競技性運動,賽車手在極速環境中承受的離心力和需要具備的肌耐力與爆發力讓賽車足可稱做極限運動,一位傑出的賽車選手需要同時具備強大的體能、專注力、以及意志力。這樣的運動應該獲得更多關注與發展,我們號召國內企業以及民眾,一同贊助支持中華台北賽車代表隊,讓台灣選手站上國際舞台。」

賽車運動向來是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嘉鎷興業品牌核心的一部分,於2012年籌組Gama Racing Team車隊投身賽車運動,將對賽車運動的熱情,實際投入於國內外大小賽事。以自身為先驅,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了解賽車並推廣台灣的賽車運動文化。

過去幾年嘉鎷積極以自國外賽事中汲取的經驗投入本地賽事與賽車人才,並結合品牌資源,藉由品牌舉辦的駕訓活動協助、輔導對賽車有興趣的車主傳達正確的駕駛觀念,走向正規的賽車運動。

嘉鎷對賽車運動的投入亦於2012-13年正式發光發熱,台灣賽車名將林帛亨搭檔出賽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賽事屢獲佳績,更於2013年的第60屆澳門大賽中獲得亞軍頭銜,成為20年來首位在澳門東望洋賽道站上頒獎台的車手,為台灣獲得榮譽。

近年嘉鎷持續對國內賽車運動付出,贊助台灣賽車新秀陳意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賽事。陳意凡以絕佳的實力獲得2018年組別年度亞軍,更於2019年以優秀的表現獲得Lamborghini原廠的青睞,成為台灣首位獲選原廠青年培訓車手的頭銜,目前暫居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Pro組年度亞軍,可望奪冠,為首位參與該賽事Pro組並佔領頒獎席次之台灣車手。

如同所有體育運動,賽車運動的推廣需要龐大經費與資源,在出征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之際,嘉鎷以自身的經驗資源做為引玉之磚,號召包含飛特立航空...等國內企業贊助代表,共同支持台灣賽車選手於國際競賽中為台灣賽車獲得榮耀。

FIA Motorsport Games GT Cup賽事排程:

111

10:10-11:30               自由練習

13:15-14:35               自由練習

112

09:45-10:35               排位賽

14:25-15:25               第一預賽

113

09:30-10:30               第二預賽

15:05-16:05               正賽

*以上時間為義大利當地時間(GMT+2)

*照片內車輛為Lamborghini 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實際參賽車輛為Huracán GT3 E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