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5, 2019

義大利暴力蠍70歲了,Abarth限量推出695 70° Anniversario special edition

以生產性能小車起家的Abarth&C,自1949年成立至今屆滿70年,為慶祝70周年慶,特推出695 70° Anniversario special edition周年紀念車,並歐洲最大的Abarth愛好者聚會Abarth Days中發表,將僅限量生產1949輛!

一如往常的紀念車695 70° Anniversario special edition也配上了許多專屬外觀與內裝套件,但最受注目的是經過FCA集團風洞設計開發的 "Spoiler ad Assetto Variabile"可調式尾翼,自0°到60°可做12段調整,當調至最大的60°時,可在車速達200km/h時提供42kg之下壓力,而有了此尾翼,可讓這輛車在瓦倫西亞賽道的 傳奇彎角Curvone 減少轉向40%,讓駕駛可輕易地通過彎道。

而該套件是在FCA集團位於義大利都靈以南的Orbassano風洞進行測試開發,是歐洲少數的全尺寸風洞,建於1970年代,歷來不斷更新軟硬體,可對應210km/h之車速之空氣動力測試。

除了該組尾翼,另配上了Record Monza主動可變音頻排氣系統,外觀統一採用Monza 1958車色,以紀念首代500 Abarth於Monza賽道創下六項國際紀錄,並在車側下元空力套件、後視鏡、引擎蓋上蠍子徽飾與車頂方格旗彩繪以白色相搭,再搭上17吋SuperSport多輻式鋁圈與紅色Brembo卡鉗。另在後葉子鈑上有專屬徽飾以示身分。

座艙中大致維持Abarth 695基本陳設,但座椅換上專屬的“ Sabelt Tricolore”賽車化座椅;而車內最大亮點則是嵌在中央鞍座上的專屬銘牌,採用復古字體與設計,並且「One of 1949」字樣,展現收藏價值。此外,中央配置的多功能資訊系統具備完整智慧裝置連接功能外,令內建可進行性能測試之Abarth Telemetry app應用程式,滿足性能迷需求。

動力系統則搭載1.4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0hp與250Nm之最大動力輸出,在最小下壓力設定下,極速可達225km/h,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6.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