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5, 2019

當電動車發生事故,有Bosch的保護裝置就不怕起火燃燒

隨著各車廠陸續推出電動車,日後道路上也勢必會也愈來愈多電動車,然而這也代表著交通事故中為電動車比例也會隨之提高,對此Bosch便開發保護裝置藉以避免事故時電池模組不慎短路引起火災。

隨著日後電動車漸趨普及,電動車於道路上行駛的比例相對也會隨之提升,而這代表著在每起事故中電動車出現的比例也會增加,由於電動車的動力來源為電池模組,若不慎發生撞擊事故恐會有導致起火的可能,對此Bosch便開發一種保護裝置,能確保電池模組在事故時不會發生危險。

當發生事故或氣囊作動時,Bosch晶片便會傳遞訊號啟動線路斷開裝置。
當發生事故或氣囊作動時,Bosch晶片便會傳遞訊號啟動線路斷開裝置。

電動車發生撞擊時,其衝擊力道很有可能會導致電池模組發生短路,而我們都知道當電子系統短路時則容易引起火災,而電動車的電池模組更是由多組線路連接。對此Bosch所開發的保護裝置便是安裝於連接處,當車輛發生撞擊或安全輔助氣囊作動炸開時,其保護裝置便會斷開線路與電池連接進而阻斷電流,如此一來就能避免因短路而引起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