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3, 2019

去麥當勞不只能吃大麥克,還能替電動車充電

通常說到麥當勞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大麥克或是得來速吧,但其實在瑞典麥當勞除了提供美味漢堡餐點外還能充電,我這邊說的不是手機充電,而是設有充電樁替電動車充電。

提到麥當勞多數人會想到大麥克得來速,年長一點的可能會出現麥當勞叔叔與漢堡神偷,但不管如何聯想,麥當勞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提供餐點,我想這也是大家去麥當勞的主要原因,但其實在瑞典麥當勞除了提供漢堡餐點外,還設有充電設備替車輛充電,對,我說的充電設備就是替電動車充電的充電樁。

在瑞典麥當勞設有充電樁,讓民眾可以一邊充電一邊吃漢堡。
在瑞典麥當勞設有充電樁,讓民眾可以一邊充電一邊吃漢堡。

或許你會覺得很新奇,但國外已開始有部分餐廳設有充電樁設備,而麥當勞目前於瑞典Scandinavian國家已有55座充電樁,而設有充電樁的麥當勞也會於價格看板上除標示大麥克單價外也有充電費用,當消費者需要替車輛充電時,於等待期間也能促使餐點消費,對麥當勞來說無疑是提升來客數增加消費誘因,因此除了瑞典麥當勞也計劃於荷蘭建設168座充電站,藉以成為最具規模有充電設備的連鎖速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