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2, 2019

【法蘭克福車展】電動車只能代步通勤!Audi AI:Trail quattro告訴你電動車還可以翻山越嶺

現行電動車都強調輸出性能與續航力,無非就是讓消費者得以更放心的駕駛,但似乎沒有一款強調越野性能,對此Audi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帶來擁有越野性能的電動AI:Trail quattro概念車。

從外型上可以很清楚的了解AI:Trail quattro絕非是一款都會通勤的車款,粗曠的造型設計,搭配22吋的輪圈與1.67米車高與高底盤的設定,使其有著0.5米涉水深度,此外AI:Trail quattro車身運用大量玻璃配置,除了營造更開闊的視野感受,於越野時也能給予良好的路面辨識效果。

AI:Trail quattro外型相當粗曠,高比例車身玻璃與圈胎配置都是因應越野而生。
AI:Trail quattro外型相當粗曠,高比例車身玻璃與圈胎配置都是因應越野而生。

而車艙AI:Trail quattro可乘坐四位乘客,車內大量使用帶有藍、灰色的色調與大地色系,強調車室內部空間與車外景觀的連結,並運用羊毛、再生皮製品等永續性材質,營造柔軟愜意的舒適感受。後座則大膽地採用宛若吊床的設計,透過繃緊的織品布料提供使用者完美的包覆性和支撐性,還可以拆卸下來移至車外使用,成為戶外休憩的座椅。擋風玻璃下方以及座椅之間皆具有儲物空間,可用具彈性的固定帶收納固定;尾門與後擋風玻璃寬敞的開口,則方便裝載體積較大的行李。此外,在後方保險桿則具備獨立的儲物箱,可用來放置戶外越野等材等相關器具。

為了能讓AI:Trail quattro於夜晚依舊擁有清晰辨識能力,領先車壇採用五具搭載LED矩陣式發光體的電動無人機,作為車輛照明,可隨時離開車頂架或車頂,並回到車頂充電,該五具無人機可在車輛行進中,提前為車輛照亮前方道路狀況,完全取代傳統頭燈的功用。無人機所搭載的攝影機亦可將前方道路狀況以影片的形式透過Wi-Fi傳送到車內。另一項燈光科技應用則是以磁力固定於座椅前方的Audi Light Companion,除了可作為車內氣氛照明外,也可將Audi Light Companion帶到車外,透過本身的三腳腳架固定於地面取代營火。

至於性能部分,AI:Trail quattro擁有429hp/101.9kgm最大輸出功率,而里程方面於一般平面道路或輕度越野道路擁有400至500公里的續航表現,而若在極度顛簸的路段和抓地力不足的嚴苛路面狀況,其續航里程為250公里,而極速方面則為130 km/h。

AI:Trail quattro擁有429hp/101.9kgm最大輸出功率,續航力於一般平面道路或輕度越野道路擁有400至500公里。
AI:Trail quattro擁有429hp/101.9kgm最大輸出功率,續航力於一般平面道路或輕度越野道路擁有400至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