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1, 2019

【法蘭克福車展】穿上戰鬥服後更顯個性 Mercedes-Benz GLB 35初登場!

雖然Mercedes-Benz最新小型跨界休旅GLB在台上市時間未定,不過卻在昨日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性能版的GLB 35,最大動力同A35為306匹馬力,搭配的是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4輪傳動系統的協助下繳出0-100 km/h僅5.2秒的成績,5-7人座的設定提供消費者更餘裕的選擇。

穿上AMG戰鬥服的GLB 35在外觀上與標準版GLB的最大不同在於水箱護罩換上Panamericana格柵式樣,這是首度在35車型上所使用,能讓GLB 35的面容看起來更為粗曠有型,同時前、後保感的造型再加入導風板及擴散器後變得更具氣勢,下緣的鍍銀色飾條則增添了些許時尚感,輪圈標配為19吋,亦可透過選配升級至20或21吋,車頂尾翼後端則多了一塊黑色翼板,下方的排氣尾管則變成左右雙出樣式,種種一切都是為了讓GLB 35的外型看起來更具性能味。

動力採用與A35相同的M270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306匹,扭力峰值為400 Nm,搭配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及四輪傳動系統協助下,0-100 km/h僅需5.2秒,最高極速則被限制在250 km/h,這次除了具備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五種駕駛選擇模式外,透過選配AMG Dynamic系統還擁有兩段模式的車身動態調整,同時也將煞車系統的碟盤尺寸放大至350mm及330mm。

內裝在相同布局下將跑車座椅、平底賽車方向盤、紅色車縫線、碳纖維飾板導入後營造出更濃郁的跑格感受,令人驚喜的是除了標配五人座外,這次還提供7人座的選項供消費者選擇,成為尺寸、性能與實用性各方面兼具的多功能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