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6, 2019

Dodge Challenger與Charger要從肌肉猛男變成雷神索爾

汽車動力系統已逐漸朝電能化邁進,不論是油電或是純電,往後各車款皆會搭載這類動力系統,就連標榜大排量的Muscle Car也是如此,對此變有消息指出Dodge Challenger與Charger將會搭載油電系統,不過可以放心招牌Muscle身形與復古造型是不會改變的。

由於排汙規範日益嚴苛,傳統內燃機已經很難符合規範標準,因此車廠便開始將開始導入電能系統,透過電能的輔助來讓排汙表現更加亮眼,甚至將系統轉型成純電動力,一勞永逸解決排汙問題,然而面對此課題美式Muscle Car的ChallengerCharger也不得不做出改變。

因應趨勢Challenger與Charger於動力系統也要做出改變。
因應趨勢Challenger與Charger於動力系統也要做出改變。

向來標榜大排量美式精神的Muscle Car,其最具代表車型莫過於ChallengerCharger,根據外媒報導新世代ChallengerCharger將會有著重大轉變,首先車輛會朝輕量化邁進,或許車身尺碼部分也會作出調整,不過經典復古身形與美式肌肉粗曠線條仍會持續保留。而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動力為因應法規將會導入電能系統,但目前仍不知會是何種規格,或許會是較小排量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創造比V8引擎來出色性能與排汙,當然也有可能會保留V8引擎額外增加油電系統,總而言之新世代的ChallengerCharger沒意外應會是油電動力了。

之後Challenger與Charger沒意外應會搭載由電動力系統。
之後Challenger與Charger沒意外應會搭載由電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