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5, 2019

數位螢幕不夠看,3D投影才夠炫,Bosch開發3D投影螢幕

受惠於科技進步,現行不少車款已導入數位儀表配備,持了讓座艙更具有科技感外,最大優勢就是能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資訊,如今這項配備已不夠看,因為Bosch已開發出3D投影螢幕,創要更擬真直覺的視覺效果。

科技的進步讓車輛座艙朝數位螢幕邁進,現今可以看到各車款紛紛朝大螢幕靠攏,甚至未來概念車款也都以螢幕來取代傳統按鍵,可是現階段都仍處於2D平面,但Bosch已經開發出3D投影螢幕。

Bosch 3D投影當偵測緊急狀況時,系統會以投影方式呈現告知駕駛。
Bosch 3D投影當偵測緊急狀況時,系統會以投影方式呈現告知駕駛。

與以往相比數位螢幕確實可以提供駕駛更多元資訊,甚至連副駕與乘客也能因此受惠可享受其餘視聽娛樂,不過現階段螢幕技術仍處於2D,而為了讓駕駛減少視線轉移有更直覺的辨識,現今也有投影抬頭顯示器配備。而Bosch所開發出的3D投影螢幕則是直接以3D呈現,當偵測到前方有緊急突發狀況時系統便會優先以3D方式告知駕駛,讓駕駛即時做出對應,另外3D投影於倒車時也能創造出更擬真相對位置距離,近而更精準的掌握車輛周圍環境。目前這套3D系統Bosch已表示能應用於各種螢幕尺吋,並且已是完成品可隨時搭載運用。如今隨著3D投影問世,大螢幕或許只是過渡性產品,現今科技產業也已陸續開發虛擬投影,想像一下未來座艙或是家用的螢幕操作應該就是像鋼鐵人的虛擬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