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3, 2019

除了曲面螢幕,BMW iNEXT這樣的方向盤你們喜歡嗎?

預計於2021年登場的BMW iNEXT,日前公佈內裝曲面中控螢幕資訊後,日前又帶來了關於方向盤的訊息,從造型功能來看難道這就是未來BMW走向?

日前BMW iNEXT公佈了座艙關於螢幕的資訊,由於未來車輛將會擁有許多功能,為了容納更多資訊及營造科技氛圍,現今車款都已朝大型螢幕方向設計,不僅如此透過整合傳統按鍵的設計,更讓車室座艙獲得解放擁有更寬敞的,與更清爽的視覺效果。關於這方面iNEXT配置了大面積數位螢幕,不過不同於其它車款,iNEXT的螢幕採用曲面無邊框設計,不僅符合駕駛導向的設定,也替車室帶來俐落輕盈的視覺感受。

iNEXT預計於2021年登場。
iNEXT預計於2021年登場。
iNEXT的螢幕採用曲面無邊框設計。
iNEXT的螢幕採用曲面無邊框設計。

然而關於iNEXT近期外媒又提供了方向盤的圖片,首先從概念車來看大面積曲面螢幕已運用至車上,而方向盤偏方形的造型也與此次公佈的圖片頗為接近。從圖片可以看見iNEXT方向盤並非為圓形設計,之所以採上下平底是因iNEXT具備自動駕駛能力,因此當車輛處於自動駕駛或駕駛要接管操作車輛,能夠駕駛清楚辨識轉向角度。而從螢幕與方向盤也大約可以預覽未來BMW車輛的設計走向。

此次所公佈的方向盤其實與概念車頗為相似。
此次所公佈的方向盤其實與概念車頗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