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9, 2019

FUSO eCanter純電首行,商業車博覽會最受矚目!

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旗下FUSO品牌,除了展出多款重量級商用車型以外,更選擇「2019商業車博覽會」作為旗下新世代純電商業車FUSO eCanter台灣首演舞台,充分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eCanter運行高雄展覽館周圍  試乘體驗純電魅力

開展當天,由臺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總經理殷見萍及裕益汽車董事長游浩乙共同為FUSO eCanter正式揭幕。以品牌大使之姿首度登台的新世代純電商業車FUSO eCanter,展現FUSO多年來於商用領域的卓越成績與對未來商用車發展之願景,也同步呼應此次會場新闢主題「智慧運輸暨新能源區」,並透過eCanter的新能源運用,體現政府單位推動環保新能源與智慧運輸的政策方針,成為引領台灣商業車壇未來走向的最佳指標。

 

eCanter於開展當天首演揭幕活動以外,更提供現場試乘體驗,由遠從海外而來的原廠專業技師來台擔綱講解與駕駛,駕著eCanter載著業者或民眾繞行高雄展覽館周圍,透過實際的運行與搭乘,清楚展現未來電力驅動科技與既有商業用途價值結合的可能性。搭載純電驅動系統的eCanter,除了以零排放、零噪音的運轉特色獲得體驗者的連連驚歎以外,還可同時飽覽鄰近的高雄著名景點,包含高雄港、85大樓等景觀盡收眼底,堪稱特別的體驗!同時,試乘者乘坐在以駕駛實用導向所設計的內裝中,無論是舒適座椅、Push Start啟動鍵、12吋多功能螢幕及可調整式燈光,都展現FUSO多年來領先業界且備受肯定的造車科技。也因為eCANTER的超高人氣,現場參觀、預約試乘的民眾絡繹不絕,堪稱全場最受矚目的「放電焦點」!

三噸半銷售王Canter 3.49t前懸吊系統貨車

長年蟬聯台灣中型貨車銷售冠軍的Canter車系,是業界首創全球首輛配備DUONIC濕式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的商業車,同時具備自排的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省油效果,搭配電子控制內部二組離合器與齒輪做最適當的搭配,達到最適當的換檔控制及扭力連貫無頓挫感。DUONIC系統更優化了換檔更快速,明顯降低換檔時的動力流失,透過更順暢的換檔設定,進一步提高了車輛操控性,同時在舒適性、安全性和經濟性上的表現,完全滿足駕駛和運輸公司各種需求。標配ECO智慧節能模式,可於車輛輕載狀況行駛於交通繁忙走走停停時提早升檔,換檔最佳化以提升燃油效率。標配全新世代3.0L高效能柴油引擎,除擁有同級距最大150ps馬力,還比同級大排氣量對手更省油、省稅金。

鬥士級的可靠夥伴 復興17噸大貨卡

FUSO旗下貨卡王牌「復興大貨車Fighter」,於本屆商業車博覽會展出17噸底盤車,特點是滿足多樣化的乘載需求與彈性之外,流線的車頭外觀造型,有效減少氣流阻力及亂流,增加行車穩定,更能降低油耗;全新頭燈下移至保桿,不但增加氣勢,營造低重心的安全感,而且有效減少對於對向車輛的眩光,增加行車安全。

動力系統搭載新世代6M60高壓共軌式噴射柴油引擎,藉由可變式渦輪葉片調整進氣量,於各種轉速狀態皆能獲得強大增壓效果,提高載貨行車的順暢性及減少油耗。新式SCR尿素系統,排放符合歐規五期環保標準,更能提升燃油效率達成省油效果。最大馬力270ps/2500rpm,峰值扭力亦達80kgm/1400rpm,搭配Eaton 9速變速箱,以更綿密檔位確保引擎在最佳狀態下運轉與傳輸。超高強度的底盤與車身結構,加上堅固耐用的楔型鉚合橫樑,鉚釘設計在內側安裝車體容易。便於裝架的超級大樑,搭配多種不同尺寸貨台,真正滿足各種不同需求。更加上先進的懸吊系統,擁有極佳的重量分佈,縱橫商場無往不利。

傑出旗艦重卡Super Great 35噸曳引車

FUSO旗下旗艦產品的Super Great,於本屆商業車博覽會展出專供曳引車使用的拖車頭,搭載著省油、低碳之綠色性能環保 BlueTec共軌柴油引擎(OM457),具備401ps/1900rpm最大馬力,與204kgm/1100rpm峰值扭力,有效降低油費與行車成本。搭配12速INOMAT-II自手排變速箱,應用電子化控制技術,兼具自排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傳輸效率,可滿足各種需求與情況下最佳化的檔位選擇。同時標配雙迴路煞車、ABS防鎖死煞車、ASR加速防滑系統等,兼容經濟、效能與主動安全防護於一身。

FUSO Super Great更配置寬廣且人性化的駕駛環境,配置皆依人因工學打造,並標配斜坡起步開關,可於上坡起步時提供最穩當保證。全車採用輕量、耐久且高信賴度的超級大樑,輕易應付各種載貨需求,展現強韌底盤性能,堅固耐用,搭配適用於各種道路條件的鋼板懸吊,承載重貨時起步更有力、穩定且耐用。

體驗純電商車魅力僅此一次  數量有限敬請把握

eCanter此次抵台僅在「2019商業車博覽會」獨家亮相,目前受限台灣充電設備問題,暫無在台銷售計劃,所以這是親身接觸這台純電貨卡風采的絕佳機會!eCanter的現場試乘活動,提供一般民眾於19至21日在現場排隊預約,注意每日試乘組數有限,請盡早入場排隊以免錯失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