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1, 2019

向可愛經典說再見! Volkwagen Beetle傳奇旅程畫下句點!

Volkwagen的經典名作Beetle在歷經近81年的歷史後終於在昨日於墨西哥工廠迎來最後一輛新車下線,原廠表示不會有下一代車型的開發動作,亦代表這款經典車型正式畫下句點,此消息一出著實讓許多金龜車迷無限感慨。

說起Beetle車系的歷史就要從1930年代開始說起,當時希特勒希望能推出一款價格低於1,000馬克的平價國民車,便交由Ferdinand Porsche接手這個計畫,當時以簡單的機械結構搭配氣冷催生出第一代的Beetle,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特性在爬坡上也具備一定優勢,也因該車型耐用好維修的特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將其投入戰事之中,而戰後因經濟蕭條急需一款平價車,Beetle的條件正好符合當時需求因而大賣,立刻成為歐洲最暢銷的車款,也奠定了Beetle在歷史上的特殊地位。

第二代車型在1998年推出,傳承初代的圓潤外型並賦予其現代化配備,第二代車型同樣也以絕佳好評揭開序幕,從1998年至2010年這段銷售期間,在全球共累積超過120萬輛的銷售佳績,直至2011年第3代車型推出後,因市場消費口味轉向SUV車型導致銷售狀況不佳,總共也只生產約50萬輛,因此埋下了停產的導火線,最後終於在昨日於墨西哥工廠推出最後一輛新車後,結束長達81年的驚奇之旅正式向消費者說再見。

三代Beetle
三代Beetle
三代Beetle
三代Beetle

Volkwagen新聞稿中執行長Scott Keogh說到:”雖然無法想像沒有Beetle的汽車市場會是什麼模樣,不過時機已到就讓這款經典車的美好形象永留世人心中”,接下來接替Beetle的後繼車將會是ID電動車款,同樣會保留可愛圓潤的元素,讓這個可愛形象透過別的方式繼續流傳下去。

ID concept
ID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