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5, 2019

Aston Martin DBX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進行動態展示!

車界每年一度的重頭好戲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於今日展開序幕,該活動可說是歐洲汽車文化的縮影,除了匯聚歐洲極具歷史意義的經典名車及賽車之外,當然也是各品牌展示新車及概念車的一級戰場,對媒體而言同樣是場極具吸引力的超級大秀,超跑品牌Aston Martin當然要把握品牌首款SUV量產前的絕佳出場秀,率先將DBX原型車搬出來做暖身準備。

SUV熱潮也不是這一天兩天的事,後期也陸續看到許多超跑品牌推出休旅車產品,對於Aston Martin而言已在該級距中晚了一步,不過晚推出的好處就是能掌握市場最新脈動做出最迎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不過這次參與活動的仍是輛身著迷彩衣裳的原型車,在外觀與內裝上仍非量產前的最終定案,外觀部分從圖片可見仍是未安裝後門把手的三門式樣,且尾燈造型仍為測試專用的簡單輪廓,車艙後座則為防滾架而非座椅,以上在量產車中都將調整為更實用的配置。

在大排氣量V12引擎逐漸式微的時代演進下,最終應會採用與DB11相同由AMG所提供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可望突破500匹馬力,且有望獲得Mercedes-Benz部分的油電技術支援,同時為了使其擁有絕佳的操控特性與越野能力,配置四輪傳動系統應不意外,綜合以上種種優勢才有機會與Bentley BentaygaLamborghini Urus一拚高下,Aston Martin也期盼藉由DBX的推出成為品牌史最賣座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