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2, 2019

Audi與微軟AI for Earth攜手救蜜蜂

Audi繼與NVIDIA(輝達)在車用科技上的合作後,也攜手微軟(Microsoft)為地球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由 Audi環境基金會 (Audi Environmental Foundation) 支持的we4bee蜜蜂研究專案已被納入微軟的人工智慧計畫AI for Earth。we4bee旨在將配備傳感器的智慧蜂箱與雲端連結,對蜂群和環境數據進行長期分析,並使用數據科學方法研究環境因素對蜜蜂的影響。作為微軟AI for Earth計畫的成員,可以因此接收人工智慧相關的產品和服務,並獲得學習和培訓計劃的支持。

長久以來,Audi持續以創新科技改寫人類未來,不僅與人工智慧晶片大廠NVIDIA 在車用科技上展開超過十年的長期合作,打造包括Audi MMI、搭載於Audi e-tron上的新一代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內建車載娛樂圖資以及HMI (人機互動介面)。另一方面,Audi在環境保育方面也攜手微軟,以AI科技推動環境保護。為落實環境永續的社會責任,Audi環境基金會支持we4bee專案,透過與學校和教育機構的合作,將蜂箱的照顧運用科技化的方式,確保他們不斷發送數據至雲端。每個蜂群都由專業養蜂人照顧,再經由使用we4bee應用程序,將包括溫度、濕度、氣壓、重量、噪音和懸浮微粒污染等資訊傳輸到雲端,並進行追蹤。每個養蜂人都可以透過使用該應用程序,將蜂巢與雲端中的其他人進行比較並透過生動有趣的介面與遊戲化工具提高參與度及互動率。例如,具備人工智慧的花掃描儀可讓參與者拍攝花卉照片,並顯示出花的種類。

微軟AI for Earth計畫目標為藉由人工智慧解決人類面臨的巨大挑戰,幫助研究人員和參與的合作夥伴及組織,利用人工智慧開發及研究保護水源、農業、生物多樣性和氣候的新方法。Audi環境基金會負責人RüdigerRecknagel表示:「我們很自豪we4bee是微軟AI for Earth支持的298個專案之一,也很高興微軟與我們一同共襄盛舉。」微軟服務總經理Christine Haupt表示:「對於微軟來說,讓所有人都能有效地應用技術是一項義務,而人工智慧可以成為讓未來更美好的重要環節,我們非常高興透過we4bee協助我們正在支持德國的一個專案,利用技術為保護蜜蜂提供重要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