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1, 2019

Yamaha公布Gogoro平台開發之首款電動速克達「EC-05」首波訊息,將於8月正式上市!

在2018年正式宣布與Gogoro Inc.建立合作關係,將使用Gogoro電動機車平台開發新車的台灣山葉機車,在2019年6月10日正式公布Yamaha首款電動速克達「EC-05」訊息,並預計在2019年8月正式在台上市。

首度釋出訊息「EC-05」是採用Gogoro的市售車種為架構平台,由Yamaha發動機進行設計,並以Yamaha的品牌委託Gogoro生產,並將使用Gogoro Energy Network公司於台灣所設立之電池交換站GoStation®」的系統。在Yamaha所公布的首支宣傳影片中,可看見「EC-05」與Gogoro 2略有些神似,同樣充滿前衛感,基本上此款電動速可達僅會在台灣市場販售。

除了台灣山葉機車Gogoro Inc結盟外,同時間加入Gogoro Inc陣營的還有台灣本土品牌宏佳騰與PGO,也都預計在2019年底前陸續推出各自以Gogoro平台開發的電動速克達,屆時再加上Kymco與emoving所推出的車款,電動機車市場將會變得格外熱鬧。


Yamaha EC-05 |Chapter 0《夜之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