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6, 2019

Kymco Ionex 2.0 車能網全面啟動 多款電動車同步亮相

Kymco光陽機車自去年三月在東京首次發表了Ionex車能網,昨日正式在台宣布Ionex 2.0正式啟動,依據消費者的心聲、經銷商的期待、政府政策推動,以進行全面優化,展現在能源網絡升級、購車體驗改造、資費機種進化等三大面向的完整Ionex車能網電動車全新體驗,同時將陸續推出多款電動機車,並加速Ionex車能網網絡發展。

Kymco隨著去年底Ionex電動車陸續量產上市,積極打造Ionex車能網成為一個能夠真正實現電動車世代來臨的完整解決方 案。設置了環島1,620個快速充電站與278個能源交換站,接著舉辦了近百場消費者與經銷商的座談會,深入解析過去200多天,總里程超過百萬公里的電動車長距離騎乘與電池充換電使用狀況。今天已經完成了Ionex車能網下個階段的改版工程,讓Ionex車能網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再造全方位的Ionex車能 網電動車解決方案。

Ionex車能網2.0是一個以Ionex車能網1.0的完整執行架構為基礎,依據消費者的心聲、經銷商的期待、政府政策推動,以進行全面優化,展現在能源網絡升級、購車體驗改造、資費機種進化等三大面向的完整Ionex車能網電動車全新體驗。

首先,Ionex車能網2.0全面啟動Ionex車能網充換電能源網絡的升級。延續Ionex車能網〝家是最好的充電站〞理念,在提供消費者自由選擇在家充電或外出換電的基礎上,我們將充電功能的自用電池,與換電功能的共享電池,合而為一,成為單一

規格的全功能Ionex電池。消費者可以直接以租賃的Ionex電池自由在家充電,也能 使用同一顆電池到Ionex能源交換站進行電池交換,使用上更加直覺便利。同時,  我們透過電池技術的提升,讓Ionex車能網2.0電池,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能源 密度,成功地提升了30%的續航力。而眾所期待的Ionex能源交換站電池交換服務,  也將於7月正式上線,落實Ionex車能網充換電並行的獨特優勢。Ionex車能網2.0完 美展現了Ionex車能網多元化的電動車能源解決方式,讓消費者不再擔心續航力。

Ionex車能網2.0全面啟動光陽電動車消費者購車體驗的改造。在Ionex車能網1.0時代,市場與通路反應電動車交車流程較燃油車長,交車時車主必須等待。在Ionex車能網2.0時代,透過系統的更新與升級,購車流程的智能化與人性化, 在店家通知車主取車後,交車零等待,馬上取車,達到通路與車主雙贏的局面。此外也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傳統燃油車經銷商轉型。在Ionex車能網2.0的 規劃下,Kymco將結合現有1,620家原廠授權店中,對電動車具有高度熱忱與專業知識的店家,設立光陽電動車認證店與光陽電動車專賣店,以全新面貌的光陽電動車原廠銷售服務網服務顧客。Ionex車能網2.0完整建構了次世代光陽電動車經銷服 務體系,讓消費者享受最美好的電動車購買體驗。

Ionex車能網2.0全面啟動Ionex電動車資費方案與機種選擇的進化。以大數據分析消費者日常生活騎乘形態,特別為僅有短途騎乘需求的顧客,推出了單顆電池300公里149元的新月租方案。另外,針對有長途騎乘需求,希望以外出換電為主的顧客,配合Ionex車能網換電服務的上線,推出了單顆電池398元,兩顆電池596元,就能享受不限里程、不限次數的換電吃到飽方案。年底前,更將加碼實施〝Ionex換電服務全民免費體驗〞專案,讓每位Ionex車主,只要支付電 池月租費用,就能不限次數免費使用Ionex車能網的換電服務。市場所深切期盼,針對不同族群所設計的綠牌與白牌Ionex電動車,也將在Ionex車能網2.0時代全面啟 動。Ionex車能網2.0提供了多樣的資費方案與電動車機種,讓消費者輕鬆入主符合 自身需求的全新世代Ionex電動車

Kymco身為國內機車產業龍頭,連續19年的台灣銷售冠軍,擁有全球性的知名度與市場競爭力。長久以來,時刻提醒自己身負帶領國內機車產業升級,整合跨產業供應鏈,組成國家隊,強打世界盃的重責大任。Kymco擁有超過20年的電動車研發與製造經驗,近年來在全球舞台上一系列令人驚艷的電動車創新技術展現, 讓Kymco能夠快速地在全世界不同的地區進行市場拓展,投入不同產業的供應鏈與使用場景。

這個月底將正式對外發佈Kymco全球電動車出行產業白皮書

The Era of e-Mobility Revolution 〞,跟大家分享Kymco過去十年來在台灣,大陸,東南亞,印度,四大電動機車主要發展區域的出行產業佈局與未來趨勢看法, 展現Kymco集團在全球電動車相關領域的長期深耕基礎。

Kymco從55年前的在地小公司,一步一腳印,發展到今天的全球品牌跨國企業。在這個電動車產業發展的最重要轉折點上將持續創新的腳步,向未來邁進。Kymco與工研院聯手發展電動車領域的IP智慧財產權佈局,與和泰集團、威摩科技合  作隨租隨還的共享電動機車服務。未來Kymco將與高雄捷運公司在高雄市共同推動全球首創的Ionex ATR電動車自助租賃服務,正式落實Ionex車能網商業版四大套裝方案中的〝大眾運輸套裝方案〞。展望未來,Kymco會更積極推動跨領域與跨平台的產業合作,全方位拓展Ionex車能網生態鏈,展現台灣的技術實力,共同走入國際市場。

KymcoIonex車能網,讓國人得以實現電動車時代的願景。而Ionex車能網2.0的  全面啟動,讓Kymco在全球電動車領導品牌的追求上,更向前邁進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