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05, 2019

性能小獵跑出閘! Mercedes-AMG CLA 35 Shooting Brake發表!

甫於今年初發表的大改款Mercedes-Benz CLA雖然國內尚未得見,不過已陸陸續續在各大國際車展曝光,其衍伸而來的獵跑型車款Shooting Brake也正式於日內瓦車展亮相,依循著原廠在入門性能級距中新增了35車系, Mercedes-AMG CLA 35也已於今年的紐約車展中發表,為了不讓性能車迷久候,昨日原廠也揭開了CLA 35 Shooting Brake的面紗。

這次發表的CLA 35 Shooting Brake以一襲鮮豔的亮黃配色為其主打色,恰好符合其年輕好動的獵跑性格,外觀上與標準版不同之處在於水箱護罩換成雙條格柵式設計,前、後保桿則換上了AMG-Line的運動化造型,並在前保桿的兩側導風口增加了導流板,下緣也多了一組分流器,其他像是AMG五幅雙肋式運動輪圈、運動化側裙、後車頂尾翼、具備後分流器的後保桿設計等,綜合以上套件也替外觀增添不少性能味。

內裝則承襲先前發表的CLA 35,採two-tone雙色搭配,並透過黑色及金屬飾板來強化內部的戰鬥氣息,另外踏板、地墊、迎賓飾板等多處細節皆能看到AMG的專屬Logo,且駕駛模式增列為五款,分別為Smoothness、Comfort、Sport、Sport +、Individua,並能選配能記錄80多項車輛數據及賽道時間的Track Pace模式。

搭載之動力為一具具備302匹馬力之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在與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搭配下,能在4.9秒加速至100 km/h,最高極速同樣被限制在250 km/h,除了動力上的精進,底盤同樣做了強化動作,重新調整了懸吊的阻尼係數外,方向機柱與轉向結皆換成重量更輕的鋁合金材質,並透過馬達驅動的方式增加轉動的靈敏性,煞車卡鉗則換為4活塞款式,並將碟盤加大至350mm,為的就是讓駕駛能感受更精確更熱血的操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