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8, 2019

Mobility R3未來概念車 讓都會移動更具效率

如果未來都市變的更為壅擠,怎麼樣的交通工具才適合在都會區移動呢? 現在有位設計師憑空想像一輛可變換車體型態的未來概念車,透過改變軸距來提升道路的使用率,讓未來短程距離移動更有效率。

隨著科技演進,近10年來汽車配備越來越先進,隨著進化腳步你能想像15年後的車輛會是什麼模樣嗎? 最近有位設計師設機一款名為Mobility R3的未來概念車,單人座的車體能依不同環境變化出不同類型的移動型態。

這輛Mobility R3概念車是一位名為Denni5 Cheng的設計師憑空想像而來,它是以2035年以人類在都會移動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設計,其車體可依不同環境切換為短軸的直立模式,雖然長軸模式在高速下的穩定性較高,不過直立模式在壅擠的都會區將更有效率,並減少停車位的使用面積,創造出更多的停車空間。

車體則採全玻璃駕駛艙,單人座設定是為了提升都會移動的使用效率,此外還具備全自動駕駛科技,若駕駛有自駕需求,隱藏式方向盤會伸出儀表供駕駛操作,雖然這只是輛幻想而來的概念車,不過已可預見未來人類對移動工具的想法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