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3, 2019

Toyota Supra加速實測快過原廠數據的原因找到了,實測馬力值也大過原廠數據!

日前,我們才剛報導美國知名汽車媒體「Car and Driver 」進行全新Toyota Supra加速測試時,測到了比原廠公布數據還快的成績,這回他們又把Supra開去拉馬力,終於發現跑得比原廠數據更快的原因!

上回「Car and Driver」進行全新Toyota Supra加速測試時,0~60mph〈96km/h〉的實測成績為3.8秒,比原廠公布的4.1秒快了0.3秒,這回他們將車拉到密西根州的Livernois Motorsports and Engineering,以馬力測試機進行馬力測試,結果測出來的輪上馬力竟然比原廠公布的335hp最大馬力值多4hp,達339hp,扭力也多了62 lb-ft,達427lb-ft〈約等於578Nm〉要知道一般原廠公布的馬力數據都是引擎輸出數據,也就是將測試儀直接接上引擎輸出端測試,而「Car and Driver 」則是測出輪上馬力,通常引擎輸出的動力在經過變速箱與傳動軸等機械結構後,實際傳至輪上的動力都會衰減約20~30%,而「Car and Driver 」竟然測出比原廠數據更高的輪上馬力值,因此可推測Supra的實際引擎動力輸出值遠高過於原廠公布的數據。

Car and Driver」在測試時是以第五檔〈齒比1.32:1〉進行全轉速域動力輸出測試,同時也以六檔〈齒比1.00:1〉測試,但在六檔時無法將引擎轉速拉至紅線,但輸出的峰值數據相同,他們由於搭載八速自排變速箱之扭力轉換器在高轉速時才會完全鎖定,因此使得動力耗損較少,才會讓輸出之扭力較高。

所以經過「Car and Driver」的實際測試,幾乎可以確定市售的Supra之實際動力數據可能不會與原廠公布的相同,也才造就了更況的加速測試成績;此外,「Car and Driver」還進行了1/4英里的加速測試,成績為12.3秒,通過末速為113mph〈約181.9km/h〉。

這下子可就讓台灣車迷很好奇,未來引進台灣的Supra,在經過台灣獨步全球、被戲稱為「Euro10」的各項法規認證後,動力輸出數據會是多少?十分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