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0, 2019

【MotoGP戰報:法國站】Marquez又奪冠,整場就看Ducati正廠與獨立車隊內戰

上一站收復失土的Marquez,本站不僅再度整場獨跑,更謹慎的態度也讓他遙遙領先完成賽事,因此整場賽事重點便落在2~4名之爭,而且還是Ducati車隊內戰。

MotoGP賽事來到了法國站,本站Marquez取得了杆位起跑,Petrucci則是第二位,第三還是Ducati獨立車隊的Miller,而DoviziosoRossi則分別從第四、第五位置出發。

本站發生一起相當罕見的事,就在暖胎圈時Abraham發生自摔 ,而Mir不知是不是被嚇到也發生摔車,不過後來好在即時換車但也只能從Pit區出發,因此整場都只能位居最後。

起跑後Marquez便成功守住第一位置,而在此之後僅短暫被Petrucci超越,不過後來立刻反擊,之後就擺脫對手逐漸遠離在無他的身影。而後方選手Miller與Rossi也沒有任何精彩畫面,僅有後方開始追擊的Dovizioso超越Rossi也相當輕鬆,因此整場比賽可說是頗為無趣。

Marquez與Petrucci有短暫攻守,但很快的Marquez就擺脫糾纏楊楊領先獨跑了。
Marquez與Petrucci有短暫攻守,但很快的Marquez就擺脫糾纏楊楊領先獨跑了。

不過當賽事來到後半段時開始稍微熱鬧點,原本位居後方的DoviziosoPetrucci也默默的擠進第一集團,在兩輛正廠車隊合擊下,獨立車隊的Petrucci展現強大競爭力,原以為可以看見Ducati車隊之間的激烈競爭,但卻只有短暫的Dovizioso與Miller之間的搏鬥,最終仍被Dovizioso奪下第二,而Petrucci也成功超越Miller站上頒獎台。

Rossi本來有機會可以站上頒獎台,但最終未能守住。
Rossi本來有機會可以站上頒獎台,但最終未能守住。
法國站整場幾乎都是在看Ducati正廠與獨立車隊之爭。
法國站整場幾乎都是在看Ducati正廠與獨立車隊之爭。

至於前幾站表現出色的Rins,本站僅從第15起跑,不過賽事來到一半卻攀升到第10,而前方的Lorenzo之後也開始不夠給力,最終被Rins給超越。而Vinales才跑沒多久就和Bagnaia發生碰撞意外而轉倒退賽。

而在此站後基分排名也重新洗牌,Marquez因再度奪冠,積分來到95分位居第一,Dovizioso也奪下亞軍也讓積分增加到87位居第三,而Rins的75排在第三,Rossi則7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