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7, 2019

喊「出旅行車就買」的,存錢吧─Ford閃推Focus ST Wagon!

甫問世不久的第四代Ford Focus,上市之初就提供了包括:四門房車、五門掀背、旅行車與跨界車型,並隨後推出鋼砲迷期待的ST五門掀背車款,但車迷總是沒那麼容易滿足,除了最愛喊「出手排我就買」之外,另一句經常聽見的就是「有旅行車我就買」,就這樣,幾乎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Ford默默地在Focus車系中加了ST Wagon高性能旅行車,這下可能會讓連ST都還沒見到的台灣車迷喊到「破喉嚨」了!

基本上Focus ST Wagon就是Focus Wagon配上ST的動力系統〈廢話〉,所以結合了兩者的特色,有高運載實用性與高性能,動力系統可選擇可輸出280ps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或是190ps之2.0升EcoBlue柴油引擎,汽油動力可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柴油動力則搭配六速手排,同時在ST上的所有電子輔助系統,包括:eLSD電子差速器等都將全數移植至旅行車上,汽油車型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5.8秒,柴油車型則為7.7秒。初步Ford僅公布了首波定裝照與上述訊息,更詳細的資料就看Ford日後是否會再公布了。而首波上市國家為英國,汽、柴油車型價格分別為30,595元英鎊與33,095元英鎊。

未來Ford若引進Focus Wagon,達280ps的最大馬力,將可望成為200萬以內性能最強的旅行車,最主要對手將會是Skoda Octavia Kombi RS與Subaru Levorg 2.0 GT-S EyeSight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