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5, 2019

史上動力最強!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 Countryman現身!

Mini JCW Clubman、Countryman昨日正式亮相,除了外觀進行小幅微調外,最主要還是針對動力進行大幅強化,突破300匹馬力成為品牌史上動力最強輸出,不過取消了手排變速箱選項勢必讓不少熱血車迷大為興嘆。

過去這一年,Mini JCW ClubmanCountryman測試車在國外被不少媒體捕捉過其身影,就在昨天終於結束了等待,改款重點主要針對引擎做了強化動作,在重新置換曲軸與強化冷卻系統後,最大馬力提升了74匹來到了306匹,扭力峰值也從原本的350 Nm提升至450 Nm,成為Mini史上動力最強悍的輸出,由於動力調幅驚人,JCW Clubman的0-100 km/h加速少了1.4秒來到了4.9秒,JCW Countryman則為5.1秒,兩輛車的極速同樣被限制在250 km/h, 8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也重新經過調教,具備更佳的換檔速度與品質,但可惜的是它將是唯一的變速系統選項。

新車不僅在動力上顯著進化,底盤為了因應這般強大性能也做了升級動作,後輪也新增了四活塞卡鉗及330mm碟盤,同時新的機械式差速器可在毫秒內偵測輪胎的打滑程度,讓四輪傳動系統的牽引力分配更即時,無論在一般道路或是崎嶇地形,每個輪子皆能保有最適當的抓地力;配備部分配置有JCW專屬徽章、蜂巢式水箱護罩、新的後保桿造型與尾管、運動化方向盤與座椅等,同時燈源也全面LED化,Clubman的尾燈造型也調整為英國國旗式樣,預計7月開始接受預訂,售價從34,250歐元(約新台幣121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