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7, 2019

百年老牌啟動電動車戰局! Mercedes-Benz EQC量產車正式下線!

雖然國內短期無緣見到Mercedes-Benz首款純電休旅EQC本尊,不過量產版本昨日已正式在德國不來梅工廠下線,亦表示Mercedes-Benz的純電車計畫從此刻揭開序幕,當地售價為71,281歐元起,比起對手Audi E-Tron的價格更具競爭力!

Mercedes-Benz表示EQC的下線代表著電動車家族茁壯的起始點,結合了品牌所追求的高品質、安全性與舒適性,以及提供客戶最先進的設計與獨特的乘坐體驗。

德國這套組裝模式也同樣會套於中國北京的組裝工廠,最快在今年底前就會運作,未來在德國的Rastatt、Sindelfingen,美國的Tuscaloosa及法國Hambach等地也都會設立電動車的組裝廠房,以提供未來更多元的電動車款需求;而電池模組則交由Daimler子公司Accumotive生產,目前Mercedes-Benz已在全球投資超過10億歐元在電池技術的研發上。

以率先下線的EQC 400 4Matic為例,標配有新世代的MBUX多媒體AI娛樂車載系統、雙10.25吋螢幕、語音控制、衛星導航等,但若要有駕駛輔助套件則須加價2,297歐元,AMG Line空力套件則需1,607歐元,AMG Line內裝則須1,083歐元;動力部分電動馬達可發揮408匹馬力與760 Nm扭力,5.1秒可加速破 100km/h,極速可達180 km/h,滿電狀態的單趟最高行駛里程可近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