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2, 2019

FCA加入Android陣營

為了對應愈來愈強大的車載系統,FCA集團日前宣佈將與Google和Samsung合作推出全新的Uconnect系統,該系統預計2022年上路。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智慧手機已具備多種便利功能,而車廠為了能讓車主在車上也能享受智慧手機功能與便利,因此開發能與手機連接功能,但由於手機科技進步相當快速,而車廠於這方面也並沒有深度研究,因此若將車載系統交由系統商主導相對能更加省事,因此先前推出的Polestar 2車載系統就是由Google主導開發,如今FCA也要加入Google陣營,未來新世代車型將會使用Android系統。

車載系統由系統商主導另一好處就是能保有與手機相同的介面,消費者在使用時則無需額外花費心力適應,而FCA選擇與GoogleSamsung合作,運用SamsungHarman平台及Android系統推出Uconnect系統。該系統能提供安全、車輛資訊、電量、路況、導航、整合手機資訊等各種功能,另一方面與系統商合作也能對應即將到來的5G通信系統,除此之外,若日後自動駕駛系統逐漸普及成熟,其系統也能支援燈號、交通標誌與車輛間通訊等功能。目前Uconnect系統已處於研發狀態,預計於2022年就會運用至新世代車型。

車載系統由Google設計可以擁有與手機相似的介面,並支援5G通訊系統。
車載系統由Google設計可以擁有與手機相似的介面,並支援5G通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