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30, 2019

太聰明了!大家都沒想到,一位10歲女孩卻想到能讓車輛在路口減速的方法

在很多事故中有大原因來自於超速,因此各國或車廠都在想辦法如何降低事故,如今有一位10歲女孩就到不需花大錢就能讓車輛在行經路口斑馬線,自然就會減速方法。

於世界各地超速都是導致意外事故的主要因素,因此各個國家都在件力能夠降低事故的方案,其中在沒有燈號的路口,由於少了燈號的警示往往會讓駕駛忽略車速而導致發生意外,因此會在斑馬線部分透過各種如配色或形狀等方式來讓車輛減速,對此美國一位10歲女孩就想到一種簡易方法就能輕鬆讓車輛減速通過。

我們都知道3D立體圖畫能帶來讓人身歷其境的視覺感受,因此這位女孩就想到利用3D圖畫繪製斑馬線,使其斑馬線呈現立體條狀視覺感受,讓車輛通過時造成駕駛會有需通過減速坡的錯覺,因此自然而然就會降低速度。但其實在國內桃園、淡水等地區已經有繪製3D斑馬線來降低事故。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3D斑馬線確實會造成視覺上的錯覺,而人的反應就會很自然的減速來專注前方狀況,但真正的交通安全還是得仰賴每位駕駛觀念,為有良好正確的駕駛觀念才是有效降低事故的根本之道。

一般斑馬線都為平面樣式,或是利用色彩或圖像來增加視覺醒目度。
一般斑馬線都為平面樣式,或是利用色彩或圖像來增加視覺醒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