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6, 2019

【上海車展】日式極致頭等艙─Lexus頂級MPV車系LM正式亮相!(影片)

正如同預期,以Toyota Alphard所衍生之Lexus頂級MPV車系LM正式在上海車展亮相;這款針對中國與亞洲市場所開發的頂級MPV,完全採後座獨立雙座頭等艙設計,極盡奢華之能事,將提供層峰人士陸上移動的全新選擇

在2019年上海車展首發的LM,Lexus將獨有的東方造車哲學融入其中,以獨具匠心的精湛工藝、以心至誠的待客之道和舒適非凡的駕乘感受,力求超越“移動工具”概念,呈現承載駕乘者精神與情感的心之居所。

獨立隔屏中具備可調光玻璃,可調整透明度,下方則是26吋液晶螢幕。
獨立隔屏中具備可調光玻璃,可調整透明度,下方則是26吋液晶螢幕。

身為頂級MPV,LM採前後獨立四座獨立空間設計,將前、後座以玻璃隔屏分隔開來,且隔屏玻璃具透明度可調功能,提供後座完全私密的乘坐空間,而全新LM還在LEXUS雷克薩斯車型中首次採用“銀水墨”飾板,以東方傳統寫意山水的筆墨與宣紙紋理,和恰到好處的點綴與留白,與駕乘者心意相通,在山水意境中,品味人生旅途的藝術;同時搭配考究的縫線和真皮飾面點綴,令車內乘客可於細微處體驗飽含溫度的匠心工藝。

除了細緻的東方風格鋪陳,後座兩張獨立電動座椅,後傾角度經過恰到好處地安排,除了具備最佳的身體支撐外,還可讓乘坐者視線依舊保持在車窗之上,仍可愜意地享受窗外美景,同時座椅採用低密度聚氨酯泡沫填充,兼顧了柔軟舒適的觸感和良好的支撐;針對乘坐舒適性調校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提供全新LM平穩舒適的駕乘體驗。

在影音系統部分,在隔屏中央設有一具26吋液晶螢幕,可與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相連結,並配有藍光播放系統與Mark Levinson® 特別打造的19揚聲器音響系統和雙層降噪玻璃,達到劇院級視聽效果。後座中央扶手下還設有可放兩瓶香檳、容積達14L的冷藏冰箱,前緣之觸控螢幕可控制座椅、空調與影音設備。

外觀部分,由Alphard為基礎衍生的LM,大致輪廓相仿,但車頭換上了更具霸氣、Lexus家族使用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搭配投射式遠近光一體LED大燈和“L”形日間行車燈。流暢的車身線條由寬大的車身向後延展,與車身側面“L”形鍍鉻裝飾順暢銜接,全新LM提供黑色和珍珠白色兩種車身顏色,配合通透的飛翼狀貫穿式 LED尾燈,於細節處彰顯大氣風度。

全新LM車系提供搭載3.5升動力之LM 350,與2.5升Hybrid混合動力之LM 300h兩種車型。LM車系首發後,除了旋即會在中國上市外,其餘國家上市日程則未公布,而是否會與原本的Toyota Alphard相衝突,原則上並不會,LM走的是更高端、更強調需要私密空間之用戶市場,相較於部分買家也將Alphard做為家庭共用車款,LM也更偏向後座個人專屬用車,市場仍有區隔,而且掛上了Lexus廠徽,品牌形象自然也高上一截,就不太為他們擔心會「網內互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