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9, 2019

Jaguar/Land Rover加入PSA集團,現在就等Tata點頭答應

外界一直有傳聞PSA集團有興趣收購FCA旗下品牌消息,然而除了FCA外,其實對Jaguar與Land Rover也相當有興趣,現在只差Tata願意放手。

PSA集團近幾年於市場表現不俗,透過旗下新世代車型的推出與商用車接連獲獎等多項利多,都反應到旗下品牌於全球市場的銷量,而目前PSA除了維持銷量保持成長,另一目標就是擴大集團陣容與市場佔有率,因此併購或與其它品牌集團合作便是選項之一。

也因如此外界就不斷有傳聞PSAFCA旗下品牌有興趣,不僅如此也對Jaguar與Land Rover有高度興趣,能夠擁有Jaguar與Land Rover豪華品牌對於PSA來說無疑是件利多,且此舉也不太會造成集團財務負擔。而之所以會對Jaguar Land Rover感到興趣,主要因近年Jaguar Land Rover產品更新速度與擴大陣容不夠積極,加上市場對柴油引擎與中國市場下滑等種種因素,都導致Jaguar Land Rover銷售表現下滑,甚至影響Tata集團財務表現,因此便有傳聞Tata有意脫手Jaguar Land Rover,而且PSA也表示從過往紀錄有信心可以讓Jaguar Land Rover愈來愈好。

不過不論聯盟合作或是收購都須方雙方同意才行,對此Tata否認外界有意脫手出售Jaguar Land Rover傳聞,儘管PSA有高度興趣,但終究還需Tata同意點頭才行。

Jaguar Land Rover雖近年市場表現不佳,但PSA卻對這豪華品牌感到興趣。
Jaguar Land Rover雖近年市場表現不佳,但PSA卻對這豪華品牌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