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8, 2019

新款小獅換上拉力扮樣 Peugeot 208 Rally Design令人垂涎!

Peugeot甫於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大改款的208,依循新的家族化特徵使其擁有更為俊俏的臉龐與動感身形,不過擁有輝煌拉力歷史的208是許多車迷津津樂道的車款,最近有位設計師透過電腦模擬賦予其更為戰鬥的Rally扮樣。

這位名為Lukasz Myszynski的設計師其實替不少球鞋與車款重新設計的經驗,透過他的巧思能讓產品凸顯更多的特色與個性,這次大改款的Peugeot 208就獲得他的賞識,他將前、後保桿的造型變得更為誇大,並把輪拱外擴呈現出寬體氣勢,而後保桿下方增設了擴散器,並將排氣尾管改為中置雙出款式,另外還設計有引擎蓋排氣孔、車頂進氣、大型尾翼及防滾籠等拉力套件,讓整體外觀充滿了濃濃的戰鬥氣息。

雖然這僅是構想圖,但想像下一代的208 GTI推出這般侵略性的套件,想必車迷們應該欣喜若狂;動力部分他則構想這輛拉力賽車將會配置PSA集團最新的ICE混合動力系統,在1.6升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相互驅使下,最大馬力將具備205匹水準,扭力峰值則高達300 Nm,預計0-100 km/h將落在6.5秒內,極速可達230 km/h,不過看到這些改裝圖,車都還沒進來我想已經有些車迷躍躍欲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