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1, 2019

命運交叉路口Jaguar F-Type下一步,內燃機與電動的抉擇?

由於時代的趨勢,汽車正處於轉向電動化的過程,許多車廠紛紛投入此統開發,其中Jaguar也因應推出I-Pace,如今正在考慮F-Type的下一步是否該搭載內燃機還是改朝電動化邁進。

未來汽車發展無疑是朝電動化邁進,因此現在就是內燃機轉換電動的關鍵時刻,車廠必須面臨將繼續維持現狀以保住市場消量,還是毅然決然的投入電動車的開發,而Jaguar現在便正處於抉擇階段。

以現今技術電動車不僅續航里程出色,且也保有駕駛樂趣。
以現今技術電動車不僅續航里程出色,且也保有駕駛樂趣。

以目前Jaguar旗下車型來看,已有對市場作出回應推出電動休旅I-Pace,然而如今旗下經典跑車F-Type也面臨改款的時程,因此目前便考慮F-Type屆時該搭載何種動力系統?從I-Pace與現今電動技術來看,電動車其時已具有相當程度的駕駛樂趣,而續航里程也有相當出色的水準。但對於F-Type於該級距高端跑車或整體品牌市場,其規模都不及對手來得強勁,且銷量表現也倍感壓力。因此若改以純電系統並定有其程度風險,且成本因素也必須加以考量,因此目前便猶豫F-Type未來的方向,不過最終F-Type的系統為何,預計2021年就能看到改款車型。

 

目前Jaguar正在考慮F-Type是否搭載電動系統。
目前Jaguar正在考慮F-Type是否搭載電動系統。

但以未來趨勢來論,現今投入電動市場進行佈局卡位,或日後待規模壯大再加入分杯羹皆有其優勢,不過對於Jaguar來說不管哪條道路都相當困難,而且不會僅有F-Type,未來旗下車型也要斯可是否轉型或是推出全新電動車型。

Jaguar旗下車型未來也會面臨轉型問題。
Jaguar旗下車型未來也會面臨轉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