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7, 2019

smart品牌下一步怎麼走? Daimler集團考慮與吉利汽車聯手合作

身為Daimler集團中的微型車代表,smart向來以小巧、動感、潮流的形象搶攻都會男女的關注,只不過上市多年的營收表現並不符預期,最近就有外媒指出Daimler有意出脫smart持股或與別的品牌合作,找尋讓這個可愛小車繼續發光發熱的機會。

雖然Daimler集團尚未表明smart的未來走向,不過慘澹的銷量確實讓集團對該品牌的存續產生了動搖,以市場面來看,原本訂定全球年銷售20萬輛的目標,去年在歐洲地區僅售出近9.8萬輛,美國市場更只有1,276輛,這兩大市場就已經如此慘烈更別期待其他地區會有多好,因此最近有外媒報導Daimler集團正積極與中國吉利汽車洽談,希望透過相互合作的模式為smart找尋新的機會。

根據”Financial Times”雜誌的來源寫到,Daimler有可能將smart 50%的股權賣給中國吉利汽車以達成雙方的新合作關係,且最快將在下個月的上海車展中宣布,不過吉利汽車拒絕對此發表評論;雖然許多細節尚未明朗,不過新的合作關係對smart來說是好的開始,因為中國擁有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因此smart的電動車產品若能在中國打開市場,也許對這個品牌而言是另一個新藍海也說不定,究竟會有怎樣的後續就只能等著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