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1, 2019

”安全”不容挑戰! Volvo計畫2020年後生產之車款將配置車內攝影機

Volvo在降低車禍死亡率方面持續努力,除了前陣子震撼發表在2020年後生產之車款其極速將不能超過180 km/h,最近又將設置車內攝影機以監視駕駛是否酒駕或分心,盡力達成品牌安全至上的核心價值。

我們都知道Volvo算是將安全擺在性能之上的幾家車廠之一,最近發表的幾項未來政策更是將其安全價值的品牌核心明確傳達給大眾,最近又再宣布未來生產之車款將安裝車內攝影機,透過監視駕駛者的行為來判斷其是否處於疲勞、分心甚至酒駕,再配合車外攝影機及轉向系統的數據來確認現在是否處於危險狀態,以便啟動車道維持系統及其他輔助科技,讓車輛不至於在駕駛無法操作的當下發生進一步的危險。

如果系統發現駕駛不能正常控制車輛時,除了會先以各種警示音提醒,隨後便會主動限制車速,甚至會以安全的方式將車輛停下,並同時通報資訊中心以提供救護協助或提供定位位置給鄰近的警察單位,雖然已有許多車廠提出類似概念,不過Volvo打算在2020年後生產之車輛便付諸實現,此舉也再度表明Volvo對安全的重視絕對是擺在首要位置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