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19

成為一位工匠要6萬小時?成立即將滿30年的Lexus告訴你為什麼,完整記錄片3月19日上線!(影片)

「專注完美、近乎苛求」是Lexus的品牌精神,但該如何做到?Lexus日前公布了一段預告影片,預告他們將在3月19日發表一部全新Netflix原創紀錄片,該紀錄片為探索了日本最高級別的工匠世界,看看一個人如何花6萬小時的時間成為大師級工匠,而Lexus又是如何將這樣的精神運用於造車工藝之上,堅持了30年!

有人說:一般人如果專注學習與做好一件事達1萬小時,就可以成為所謂的專家,但是,在日本1萬小時無法成為他們所認為的大師級工匠,你必須累積執業達6萬小時,才能進入大師的領域,這相當於每天工作8小時,一年250天,工作30年。Lexus自1989年成立以來,以成為工匠的精神造車30年,該部影片也可視為Lexus慶祝成立30周年的序曲之一。

這支紀錄片是由「Chef’s Table主廚的餐桌」導演Clay Jeter所執導的第一部Netflix原創紀錄片,該紀錄片共紀錄了四位日本的大師級工匠展現他們的精湛工藝,包括了:一位米其林星級廚師、一位傳統的剪紙藝術家、一位木匠,以及一位汽車工匠。

這部影片是由Lexus委由The&Partnership London所製作完成,還請來前大英博物館館長Neil Macgregor負責旁白,該影片將於3月19日在Amazon Prime Video,Amazon Instant,Google Play和iTunes等平台上正式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