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1, 2019

Maserati重組挽救頹廢銷量

先前FCA執行長Manley表示將Maserati將脫離Alfa Romeo獨立經營,如今這項決策已經確定,並將組之進行重組以挽救下滑的銷量。

於消費者心中Maserati與Alfa Romeo有著高度連接,這也因此導致Maserati被認定為大眾品牌並缺少關注,對於品牌定位與銷量並沒有任何助益,對此執行長Manley為了改變現狀則將Jean-Philippe Leloup從Ferrari調來領導Maserati新部門營運。

Levante與Ghibli產品本質不錯,但略顯老態缺乏新意競爭力難免不如對手新產品強勁。
Levante與Ghibli產品本質不錯,但略顯老態缺乏新意競爭力難免不如對手新產品強勁。

Maserati 2018年銷量目標從原先75000下修至50000,其中中國市場的衰退與WLTP排汙法規是因素之一,但其問題核心則是來自於產品結構。面對市場Porsche、BMW與Mercedes-Benz等對手皆不斷推陳出新,反觀最新的Levante也已有2~3年的週期,至於Ghibli與Quattroporte更不用說,雖然產品本質不論造型設計、內裝質感與動力都有不俗水準,但略顯老態缺乏新鮮感都讓Maserati於市場缺少競爭力,而市場火熱的中小型休旅車也無相對應產品,種種因素都導致銷量難以有顯著的提升。

如今隨著人事改革加上既定會陸續推出新世代改款車型計劃,除此之外也將著手進行油電與電動系統的研發,相信Maserati未來應會有所成長,不斷當務之急還是得加快產品更新速度及多元豐富性,至於品牌位階就還需持續與市場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