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0, 2019

以後停車不用自己來,機器人幫你停好停滿,怎麼停?答案就在影片中

是否有在滿滿車海中尋找僅存唯一一個停車位的經驗,未來將不用如此辛苦機器人會幫你車輛停好停妥,同時也能讓停車場發揮最大效益,如今這位機器人將在倫敦Gatwick機場進行試作。

隨著人口與車輛愈來愈多土地卻不見成長的情況下,駕駛者會面臨停車場一位難求的困擾,為了能夠讓停車場發會最大空間效益,法國Stanley Robotics公司研發名為Stan機器人來幫忙停車。

機器人協助下駕駛於機場停車場只需將車輛停放在特定位置便可離去,電腦系統便會掃描車輛尺碼,而Stan機器人就會用類似堆高機方式將車輛頂起移至停車位,由於車上已無人員因此車輛間可以更緊密貼近,藉以釋放更多停車空間,不過所額外規劃的特定停車區卻必須先佔去一部分空間,儘管如此還時能夠替停車場爭取更多車位空間。

停車機器人會自動將車輛移至車位,透過緊密的停放可以爭取更多空間。
停車機器人會自動將車輛移至車位,透過緊密的停放可以爭取更多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