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4, 2019

北美車展的未來?能否扭轉2020年6月見分曉

身為國際車展之一的北美車展,因其它周邊活動與網路使其近年成效不如以往,為了扭轉頹勢於2020年開始將以往於1月舉辦的日期改至6月,並計畫打造主題式型態,藉以吸引車廠回流。

近年隨著網路科技快速發達,加上車展昂貴的成本負擔與消費型態轉變,而參展所轉換的效益也大不如前,因此不少車廠品牌紛紛退出車展或選擇性的參與,而將參展的預算改至網路,一方面能減少預算,另一方面則能或得更大的效益,其中北美車展便是相對嚴重的受害者。

今年許多品牌皆沒參加北美車展。
今年許多品牌皆沒參加北美車展。

每年一月舉辦北美車展,其中本身的廣宣效益有所衰退,而現今汽車皆著重於科技的展演,因此同時期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便逐漸受到汽車品牌青睞,像今年的北美車展Mercedes-Benz、BMW、Audi…等品牌便皆沒有參展,反倒在CES發表全新CLA與車載系統,另一方面寒冷的季節也是影響廠商參展意願。

寒冷的氣候是降低品牌參展意願的其中一項因素。
寒冷的氣候是降低品牌參展意願的其中一項因素。

對此北美車展於2020年將展期改至六月份舉辦,一方面有著更溫暖的氣候,另一方面也避免與CES重疊,除此之外其展演型態也參考Goodwood,將打造的主題式型態。由於氣候較為溫暖場地也會延伸至場外,讓參與的車廠擁有更好展演科技性能的舞台,另外搭配煙火與其它周邊相關活動,打造猶如慶典嘉年華般盛典。至於將以全新型態呈現的北美車展能否讓車廠回流,2020年6月便會揭曉,然而不僅北美車展,隨著網路的發展與各產業宣傳重心,傳統車展影響力勢必會受到影響,屆時也必須走向轉型態一途。

未來北美車展場地將延伸至場外,並結合周邊活動打造如慶典的型態。
未來北美車展場地將延伸至場外,並結合周邊活動打造如慶典的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