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19

都會小精靈Renault Twingo小改重整新戰力!

定位為City Car的Renault Twingo,自1992年初代車款推出時,以嬌小圓潤的可愛外型深獲消費者愛戴,如今的三代車型自2014年推出至今也到了小改款周期,這次原廠在內、外觀增添許多個性化選項,並重新調配動力規格,讓這輛可愛小車能以更豐富的戰力延續其產品生命。

外觀部分,新年式Twingo採用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除了將中央進風格柵的開口面積縮小,並新增兩側的空氣導流口,上方的水箱護罩輪廓也做了重新調整,頭燈內部則導入了環繞邊緣的C型日行燈條,使整體面容看起來在可愛中帶有些許科技氣息。

後保桿以增添鍍鉻飾條取代類擴散器的新造型營造出更多的都會風格,另外為了更方便開啟後尾門,這次在雨刷下方增設了一個把手,如是更運動化的款式,後輪拱處還增設導流口以強化引擎的散熱能力,有趣的是車高偷偷降低了10mm,藉以提升高速的穩定性並降低風阻,也能進一步改善油耗表現。

內裝的中控台也做了造型上的變動,增加可調整的置物架及2組USB插座,且中控台全面配置7吋觸控螢幕,並內建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排檔頭也換成時尚的霧銀色,並提供更多樣配色的飾條供車主搭配。

動力系統則將新增一顆SCe 75自然進氣引擎,同樣以1.0升的排量卻擁有最大75匹馬力及95 Nm扭力,搭配的是5速手排變速箱,更大動力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則可提供95匹馬力及135 Nm扭力,並有5速手排及6速自排變速箱可選,不過這次小改並未提到Twingo GT的任何訊息,喜愛Twingo性能車款的車迷們可能還要再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