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5, 2019

【2019北美車展】Nissan IMs概念車開創跨界跑房車新篇章

Nissan在本屆底特律車展推出一輛概念電動運動跑房車IMs,不同於一般四門跑房車的設定,採稍高底盤的它原廠賦予其” elevated sports sedan”的定位,相當於擁有跨街休旅的車高卻穿著傳統房車的外衣,是否能成為未來的新級距值得玩味。

IMs的外觀來看,設計師利用俐落曲線營造出顯明的未來感,因未搭載傳統內燃機,因此前緣並不須設計撞風格柵,因此頭燈與日行燈的造型能更為大膽,在車頭邊緣則以垂直狀的鰭片收尾,也使得面容有了更為顯眼的特徵。

往側邊一看可發現前擋風玻璃的傾斜角度相當明顯,隨之在B柱後便迅速向後方延伸編縮,創造出極為流線的車體線條,車門採左右對開式,且無把手的設計讓整體輪廓更加簡約,不過有趣的是搭配的是超大22吋輪圈,輪拱邊緣也設計有擋板,再來就是距地不低的車高設定,看起來就像是穿著跑房車外衣的跨界休旅一般。

進入座艙便可發現其透過深色布料搭配金色線條的組合,營造出一股濃郁的日式細膩奢華,其特殊的內凹式數位駕駛儀表搭配方形方向盤,感覺就像是上了未來飛船一般,尤其是啟動自動駕駛後方向盤還能收折起來,創造出更寬廣的車艙空間,座椅設計也相當具創意,除了可將前方座椅傾倒化身成兩組超大頭等艙座椅外,可向後旋轉的前座以也能在自動駕駛期間與後方乘客面對面交談。

性能方面搭載有115 kWh電池模組及兩具電動馬達,總輸出可達483匹馬力及800 Nm扭力,雖然Nissan未公布其加速相關的性能數據,不過充飽電的單趟行駛里程可高達611公里之距離,另外還搭載有Invisible-to-Visible技術,能讓駕駛提早察覺前方路口的情形與未來行經路線的交通路況,並以3D的方式呈現在畫面上,話不多說,來看個原廠影片瞧瞧這台車還有什麼厲害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