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8, 2019

天啊!我把48吋螢幕塞進車裡了

現今車輛座艙導入觸控數位化螢幕已不新奇事,但將48吋數位螢幕當作中控系統也太誇張了,不僅如此就連方向盤中央也由數位螢幕取代,全車座艙已沒有任何一個傳統按鍵,Byton M-Byte電動車可真是前衛。

為了營造更科技感與導入多元功能,近年車廠無不將中控與儀表改由數位螢幕取代,不僅提供更豐富功能也強化了科技氛圍,但於本屆CES消費性電子展,中國BytonM-Byte卻將48吋螢幕放進車內。

M-Byte座艙中控採用無斷差48吋數位曲面螢幕,讓儀表與中控徹底實現一體,透過大螢幕駕駛更清楚掌握車輛更多資訊細節,當然不用說其餘如智慧手機上的功能全都可在此螢幕使用,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48吋智慧系統。然而如此大尺寸螢幕對於辨識度無疑也有大幅提升,關乎安全此螢幕當然也不會影響阻礙駕駛視野,不僅如此就連方向盤與排檔座等處也全數採用數位螢幕。

中控採用48吋數位曲面螢幕,就連方向盤與排檔座等處也全數採用數位螢幕。
中控採用48吋數位曲面螢幕,就連方向盤與排檔座等處也全數採用數位螢幕。

除了大螢幕M-Byte還導入其它科技,有別於一般汽車M-Byte配置臉部辨識系統取代門鎖,當成功辨識後便能開啟車門啟動車輛,而動力則是搭載未來趨勢電動系統,M-Byte提供71kwh與95kwh兩種規格容量,於滿電情況下可給予399與520公里續航里程。

M-Byte採用臉部辨識系統取代傳統門鎖。
M-Byte採用臉部辨識系統取代傳統門鎖。

M-Byte可不是展示品如此簡單,37500歐元售價已出爐,並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便會進行量產,2020年還會導入美國市場。從M-Byte可以預見未來車輛不論是搭載大尺寸螢幕或VR虛擬,更多數位科技的導入與電動及自動駕駛的來臨,未來人們將不再是操控車輛,而是乘載於大型數位智慧載具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