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8, 2018

走到哪充到哪,電動車也有行動電源

Volkswagen電動車計劃已開始著手進行,除了大量推出電動車款外,還需顧及所面臨的充電問題,在硬體設施尚未普及前Volkswagen推出移動式充電站,藉以改善充電便利性。

現今對於多數車廠來說製造電動車與電池技術已不是問題,但要能大量普級除了消費者接受度外,另一方面便是充電便利性,對此Volkswagen推出移動式充電站,其靈活特性大幅提升充電便利性。

移動式充電站其實就像是手機行動電源概念,該移動式充電站擁有360kwh電池容量,並具備100kw快速充電功能,僅需17分鐘便能完成充電,不過當充電站電量低於20%時則不再提供快充功能,另外也還能同時支援15輛電動車與機車充電功能。為了避免移電式充電站電量耗盡,因此也設有連接30kw自行充電裝置,此外亦能利用太陽能與風力等進行充電。

Volkswagen移動式充電站預計2019年先於德國狼堡進行試營運,2020年則擴展至德國其它地區。在充電硬體設備尚未到位前,移動式充電站看來是項解決充電便利性的最佳方案。